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马桥草莓节开启“莓好时光”
2018-03-28 09: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各种特色农产品吸引市民游客。海燕供图

  中国江苏网3月28日讯 24日,2018靖江马桥草莓节在江苏百德惠生态园开幕,并揭牌成立了百果园果品基地、靖江市草莓协会、南京农业大学学生教育实践基地。

  据了解,草莓节为期两个月,设置了现代农业项目招商、“草莓宝贝”微信评选、草莓节LOGO和草莓节歌评比、摄影创作比赛、“靖江大明星”文化惠民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以节庆促旅游、促发展、促开放,展现靖江现代农业发展成效,助推特色产品开拓市场,推动农业向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在精彩的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一首为草莓节而创作的“莓好时光”,清新甜美的曲风让人陶醉。优美的舞蹈表演,引得一群小朋友跟着手舞足蹈。老人们最喜欢的锡剧《十八相送》,融入了马桥的特色,显得幽默有趣。

  除了文艺演出,草莓节上,红颜、章姬、香蕉、白雪公主等多个品种的草莓竞相亮相。市民朋友体验大棚采摘乐趣的同时,大饱了口福眼福。

  不仅是草莓,马桥镇还有香沙芋、芦笋、芡实、水蜜桃等特色农产品。本次草莓节一大亮点就是特色农产品展销,不少农业合作社带来了品类丰富的深加工农产品。

  “我们的芦笋深加工产品一直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在靖江本地了解的人并不是很多,正好借草莓节的契机展示下。”靖江市马桥镇碧波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韩青开心地说,事实上效果挺好,不少市民对芦笋饼干、茶叶等产品非常感兴趣。

  “去年马桥镇举办首届草莓节,成功推介12个乡村旅游点,吸引游客两万余名。”靖江市马桥镇镇长吴文彬表示,今年活动更丰富,希望将草莓节办成马桥镇的节庆品牌,该镇将以草莓节为契机,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入推进农业与文化、旅游的融合,打造靖江最具活力、居游相宜的最美城市后花园和乡村旅游目的地。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3个现代农业项目签约仪式,分别是深圳百果园与靖江市政府签订的果品供应基地建设项目、北斗天汇与靖江市农委签订的农业物联网平台项目、农耕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马桥镇政府签订的特产地图开发合作项目。(顾海燕 叶剑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