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多位影视大咖将亮相“微影·我们”
2018-03-23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3日讯 3月25日至26日,第四届“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将在我市举行。记者昨天从大赛组委会了解到,今年的颁奖典礼盛况空前,将有30多位影视大咖来泰,参加相关系列活动。

  作为泰州人民的老朋友,著名女演员斯琴高娃继上届参加“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之后,今年依然会在颁奖典礼中亮相。斯琴高娃,1983年出演《骆驼祥子》获第三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和第六届中国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1985年获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演员奖,成为第一位获得金像奖的大陆女演员。代表作品有《大宅门》《康熙王朝》《归心似箭》《似水流年》《人在纽约》等。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政歌剧团团长、八一电影制片厂原副厂长林达信是泰州人,也是“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评委中的元老。他主演的电影《女人的力量》获1985年国家政府奖,《井》获1987年国家政府奖、威尼斯电影节大奖,他还主演了电影《响马县长》《杨贵妃》等作品,塑造了众多性格鲜明的艺术形象,在全国、全军中有很高的知名度。

  参加典礼活动的年轻演员也有不少风头正劲。在前段时间热播的宫斗戏《后宫甄嬛传》中,善良忠厚、待人真诚的槿汐姑姑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槿汐姑姑的扮演者孙茜是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她曾先后获得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最佳女主角金牛奖、第三届话剧表演学院奖最佳主角奖等荣誉,她将参加本届“微影我们”大赛的颁奖典礼。

  此外,在《天龙八部》《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影视剧中有精彩演出的青年演员黄小蕾,在冯小刚最新力作《芳华》中扮演文工团负责摄影吴干事的薛祺,出演《康定情歌》《建党伟业》等影视剧的内地影视女演员爱新觉罗启星等也将悉数亮相。

  今年的颁奖典礼首次邀请了港台影视明星参加,“冻龄女神”周海媚成为首位参加“微影我们”国际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的香港演员。她是原TVB艺人,参演过多部热门影视剧,代表作品有《红星照耀中国》《武媚娘传奇》《射雕英雄传》《倚天屠龙记》《笑傲江湖Ⅱ东方不败》等。

  台湾著名电影摄影师、导演,台湾新电影三大奠基人之一陈坤厚,作为导演界的代表出席本届大赛颁奖典礼。他是金马奖最佳导演、摄影奖获得者,执导影片《小毕的故事》荣获2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影片。代表作品有《汪洋中的一条船》《小城故事》《原乡人》《小毕的故事》等。

  【作品名称】归途2

  【导演】王海

  【主要演员】马海琪 朱卫民

  【故事简介】老百姓打谷晒场,影响公路安全。路政队员恪尽职守,严格执法,同时兼顾百姓利益。影片展示了路政执法人员面对执法困境坚持不懈毫不让步、面对百姓需求主动服务不计得失的精神,让社会公众更加了解路政执法、了解“五项行动”,继而化为对路政执法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作品名称】敲开那扇门

  【导演】王礼祥

  【主要演员】王蔷 瞿九干

  【故事简介】从“门”的视角入手,讲述一名年轻党员在参加大走访过程中,主动融入基层,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自身素质不断得到提高的故事。

  【作品名称】菡萏花开

  【导演】杜擎

  【主要演员】于佳 陈莉莉

  【故事简介】社区民警佳佳(化名)用一颗真诚的心化解吸毒女演员何涵(化名)心中的不解和怨恨,帮其重新踏上正确的人生轨道的故事。

  (邱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