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2018-03-16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3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曲福田专题督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阳光扶贫”、医用耗材阳光集中采购等工作。市领导庄兆林、汤成快、张余松参加活动。

  在详细了解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试点、“阳光扶贫”监管平台建设及村务公开等情况后,曲福田对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农”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必须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三资”管理创新等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曲福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三资”管理工作试点、“阳光扶贫”监管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要继续深化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更深层次工作研究,不断拓宽思路,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着力破解难题,抓住关键环节,及时研究并提出对策,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跟进解决。要提炼总结试点经验,加快探索创新,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确保试点工作试出成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要站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高度,积极推进“阳光扶贫”监管平台建设,不断提高精准扶贫工作水平,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医用耗材阳光集中采购是杜绝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增强群众幸福感的重要举措,我市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工作自启动以来已初见成效。曲福田指出,下一步要更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深化采购后续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监管、堵塞漏洞,有效提升集中采购的综合效应,切实减轻老百姓负担。(潘荣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