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展会经济”成戴南转型新亮点
2018-03-16 09: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展会期间,奥力公司与国内外客商广泛接触、洽谈。日升供图

  中国江苏网3月16日讯 月牙形的迎宾台,圆柱形的广告牌,五光十色的展销柜里,陈列着500多个点支式幕墙配件系列产品……3月13日,第24届全国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举行,江苏奥力建筑五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龙给记者发来他们精心布置的展厅图片。“这样的展会我们每年要参加4次,这次展会拿到的订单虽然只有500万元,但广泛接触了国内外的客商,了解了大量信息,其潜在的效应远远大于订单本身。”朱晓龙说。

  “中国不锈钢制品名镇”云集了1000多家企业,生产40多个系列1万多个品种产品。近年来,戴南镇党委政府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的同时,引导企业把“展会经济”作为重要的现代营销方式,推动企业发展转型升级。

  戴南镇综合物流园区副主任周洪波介绍,2015年以来,每年正月初四至初六,该镇都由镇经发局牵头,举行不锈钢制品展销会,供本地和外地企业联袂“唱戏”。今年展会展览面积9000平方米,参展商396家,来自浙江、广东、四川和邻近的东台、姜堰等地,本地100多家企业亦在此设摊参展,展出商品2万多种。

  浙江温州博众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良浦介绍,从戴南举办第一届不锈钢制品展销会开始,他每年春节都会从浙江赶来参展。“戴南的观展商层次高、专业性强,每次参展都能有很大的收获。首届展会浙江参展企业只有我一家,现在第四届已有超过100家浙江企业前来参展。”

  “据初步统计,今年展会期间,现货、期货交易额约6.5亿元。”周洪波介绍,该镇举办展会的同时,还积极组织骨干企业参加科隆国际五金展销会、“江苏产品万里行”等国内外各类展会活动,推介产品,博采信息。

  江苏宏泰公司是一家生产不锈钢丝绳的厂家。该公司董事长陈爱红说,去年至今,他们先后跑了十多个国家,发现国际不锈钢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有点像超市进货一样,需要多品种、多规格的货源。于是,公司聘请了4位国际商贸英语达到8级的大学生,专门出国、上网研究国际市场的产品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目前,公司已拥有120多个产品,去年生产量近9000吨,其中出口量3600吨左右,产品远销美、英、法、俄等20多个国家。

  “尝到了展会的甜头后,各企业还自办展厅,在传播企业文化的同时推介产品。”戴南镇经发局负责人介绍,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江苏新宏大集团的展厅,展出了25年前由2000元起家到目前拥有10亿元资产的艰苦创业历程,诠释了“进步源自创新,微小可以宏大”的发展理念,解读了“孝道为先,厚道为本,大道致远”的三道企业文化,展出了公司在国内外完成的精品工程和获得国家、省级荣誉产品的图片。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戴南镇依托分布在全国28个城市的商会,联系200多家企业前往参加国内外大型展销会,成交额约10亿元。去年,新宏大、星火、亚盛等20多家企业,在北京、上海、广州主办各类产品展销会,拿回订单近8亿元。(袁开建 顾日升)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