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骥勇担当 星火之力增光彩——记泰州中行办公室老党员“老颜”
2018-03-15 14: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泰州讯 颜世验是泰州中国银行办公室的车队队长,入行34年以来,他以执着奉献、始终如一的精神,深刻诠释了二线服务一线发展的理念。作为一名奋斗在金融后台战线即将退休的老党员,岁月的磨砺并没有带走他对业务贡献的热情和执着。时间长了,行里的领导、同事都习惯喊他一声“老颜”。

  见多了前台客户经理们为了揽存酣畅淋漓的鏖战,听多了柜员们为了文优把自己生生练成千手观音和银行百科全书的佳话。说起办公室,大多数人的印象是后台服务部门,与业务关联度不大,然而用“老颜”的话讲,是“前台有前台干在人前的成就感,后台有后台默默努力的满足感。”

  新形势下,银行对后台部门的劳动竞赛提出了新要求,办公室积极响应分行号召,大力宣导劳动竞赛精神,鼓励部门员工为行里做贡献,增光彩。为了提升后台部门对业务发展的支撑力度,办公室每月都会定期将劳动竞赛最新成果挂到墙上、分享到办公室微信群。每一期“劳动竞赛”发榜,“颜世验”三个字总是赫然立在前列。

  成绩的背后是默默坚持。后台员工自身掌握的资源少,在劳动竞赛中取得显著成绩更显难能可贵。在劳动竞赛方面,“老颜”有着自己不一样的坚持和理解,他说道:“作为一名在银行工作的党员,更要时刻注意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行里的主业和发展导向,为行里、为部门积极地去做贡献。驱使我不断努力的,是党员的先锋意识,还有集体荣誉感、我个人的满足感。”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提升劳动竞赛表现,“老颜”利用闲暇时间,马不停蹄地走家串户,争揽存款。在一次偶然的节假日聚会上,“老颜”从朋友口中了解到附近拆迁的信息,一下子就来了兴趣,迫切地追问起详细的拆迁信息来,心里早早盘算起了拆迁款的争揽计划。第二天一早,“老颜”就请朋友带着他,到附近的拆迁户家里逐户营销争揽拆迁款。争揽存款的过程是艰辛的,被客户拒绝更是常事,“老颜”也不气馁,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坚持用诚意换来了最终的成果。

  “存款的争揽和客户的对接很关键,周边的一户户散户,星星点点拼凑起来就是个不小的数目。”老颜说起这话的时候,正在营业大厅为客户办理定期存款。截止目前,老颜已累计揽存400万元、理财产品235万元,个人贡献排名办公室第一位。“每一期的劳动竞赛最新结果公示,都是对我的肯定,也是莫大的鼓励和鞭策。”老颜看着数据笑着说。

  “先进党员是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基础。”发挥老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老颜“把准了脉”,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后台员工的“奉献价值”。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