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专家答疑 何时对幼儿进行性别教育为好
2018-03-15 10: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朱女士在本报微信“家长群”咨询:我女儿上小班,有天她回来告诉我,幼儿园上厕所男女生共用厕所,她好奇地说,“原来男生上厕所跟女生不一样。”据了解,幼儿园每间教室都有厕所,的确不分男女,老师一般安排男生女生分批如厕。我要不要跟孩子讲性别区别,男生如厕女生不要看之类的?

  泰州市儿童教育实验中心园长黄秋香:孩子的性别教育最佳年龄段就是上幼儿园期间,幼儿园阶段的孩子对男女如厕充满好奇是正常现象,所以当孩子看不同性别孩子上厕所时,不管老师还是家长均不应该批评,而应该给予适时的引导,告诉孩子男女孩的区别,不要给孩子带来疑惑或者让其觉得尴尬。

  尤其当孩子主动提问题时,更是对孩子进行性别教育的好机会,老师或家长不必大惊小怪,应该平静地告诉孩子,男孩女孩由于生理特征不一样,所以上厕所的姿势也不同等。而且对于孩子的疑问,老师、家长也应该有问必答,并用孩子能理解的话来如实解答,不避讳不说谎,以消除孩子对性别的疑虑,才有助其身心健康发展。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