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凤凰小学“延时班”受欢迎
2018-03-15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就部分学校调整作息时间的问题,学生家长许建芳在本报微信“家长群”报料:我儿子所在的泰州市凤凰小学就设有放学延时班,学校老师统一管理,给不便及时接送孩子的家长提供了便利,因此很受欢迎。

  该校校长刘卫军介绍,自去年秋学期开始,为解决部分学生家长不能及时接送的问题,学校开设了放学延时班,也就是放学后不能及时回家的学生,可以在学校多待一个小时。在这一个小时内,所有延时放学的学生由学校安排老师集中管理,做家庭作业、自习或者看课外书等,做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当场请教老师。这样一来,高年级学生本该下午4点半放学,就可以延迟到5点半放学。

  “学校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值得推广。”许建芳说,他儿子在该校上四年级,报名放学延时后,每次到家,家庭作业已经做好或者做差不多了。(张翠红)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