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渔行社区的仙人掌长得真霸气 听说它还为居民疗过伤
2018-03-15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民赵先生@泰州晚报:昨天到渔行社区办事,居委会前面的几盆仙人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仙人掌长得真好,有些还开了花。听说,有几次还被居干拿来为居民疗伤呢。

  记者张庆龙核实报道:春回大地,很多植物都开始焕发生机。海陵区城北街道渔行社区居委会门口的几盆仙人掌,也抖擞精神开始疯长,有的还开了花结出红色的果实。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居委会是公共空间,摆放些花草可以增加绿意,居民们来办事心情也格外舒畅。考虑到一般花草需要维护,而渔行社区工作人员不太多,他们就在社区院子里种上了几盆仙人掌,平时也不太需要人照料,沙土里就能自己长,已长好几年了,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绿色,迎送着前来办事的社区居民们。

  目前,渔行社区的三盆仙人掌中,东边的一盆长得最好,口径三四十厘米的花盆都被它占满了,前一段时间还开了花结了果。仙人掌的果实鲜红可以食用,茎片捣成糊状后外敷,可治疗乳腺炎、烧烫伤等,社区里不少居民都曾受益。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