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存单还在身上,七万元却被取走了 原来是家贼作案坑了父母
2018-03-15 10: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讯 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兴化茅山的孙先生夫妇怎么也没想到,他们的存单一直在身边放着,可银行却告知里面的钱被取走了。原来是他们的儿子“克隆”了一张以假乱真的存单替换了真存单,并把钱取走了。目前,孙先生的儿子小鹏因涉嫌伪造金融凭证罪,已被兴化警方刑事拘留。

  近日,孙先生的哥哥受弟媳委托,到银行去取2015年存在银行的7万元存款。原本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却遭遇了麻烦。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孙先生的哥哥,他手里的存单是假的。

  “怎么可能是假的?我弟媳一直把存单放得好好的。”孙先生的哥哥听到银行柜台工作人员的话,很是吃惊,跟柜员据理力争。

  这事情惊动了派出所,茅山派出所所长钱晓春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和银行工作人员鉴定,这张存单确实是假的,只不过做得很逼真,普通人根本发觉不了差异。

  那么孙先生实际存过钱没?若存过钱,真的存单在哪里?这张假存单又是怎么回事?

  经银行工作人员核查,孙先生确实于2015年3月在该行存了7万元3年的定期。同时,系统上还显示,2017年7月25日该笔存款已被取出。

  针对该起警情,民警立案着手调查。在调取银行信息后,民警发现取款人确实另有其人。然而令民警惊讶的是,次日,孙先生的儿子,28岁的小鹏竟然到派出所自首了。

  原来,小鹏偷偷在网上找人制作了假存单,然后把真存单掉包了。为了顺利拿到钱,他谎称要给妈妈办当地的居住证,拿到妈妈的身份证后,托朋友把存单里的钱取了出来。而这些钱已经被他到酒吧、KTV挥霍掉了。因涉嫌伪造金融凭证罪,目前小鹏已被兴化警方刑事拘留。(宋燕 许华鉴 胡涛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