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四院成功实施泰州地区首例“梅氏”房颤消融手术!
2018-03-15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5日泰州讯 2018年3月11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心胸外科梅举教授手术团队在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成功完成了泰州地区首例胸腔镜下外科微创房颤射频消融手术,手术获得圆满成功。

  患者是一名68岁的老大爷,因为丧失意识,被家人送往泰州四院。经检查发现,导致患者脑梗的罪魁祸首其实是房颤。幸好此次脑梗的部位不在危险区域而且范围不大,病人没有留下明显的后遗症。如果再发脑梗,有可能导致偏瘫或者昏迷,后果非常严重。

  该患者经新华医院心胸外科鲍春荣主任会诊后,建议他做“梅氏”房颤射频消融术。经过周密准备,3月11日,梅举教授团队来到泰州四院,为该患者成功实施了手术,手术获得了圆满成功。患者目前恢复良好,心律从房颤恢复到了窦性心律,而且左心耳切除还可避免血栓栓塞的风险。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与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成立了房颤诊治中心,在泰州四院开展了胸腔镜下超微创房颤射频消融术。目前上海新华医院有心胸外科专家常驻泰州四院,房颤等各种心脏疾病的患者可于每周二和周四上午来泰州四院接受上海专家的专业医疗咨询。

  鲍春荣专家门诊时间:周三上午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