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白果”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2018-03-14 09: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泰州讯(朱卫红 蔡文)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泰兴市农业委员会、泰兴市银杏协会联合申报的“泰兴白果”被农业部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中心认定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并入选《2017年度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

  泰兴是中国著名的银杏之乡,银杏栽培已有1400多年历史,现存50年以上树龄的9.4万余株,100年以上的6180多株,500年以上的34株,千年以上古银杏12株。银杏资源十分丰富,全市拥有定植银杏树350多万株,人均3株。其中,挂果树超200万株,常年白果产量15000吨左右,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3。

  “泰兴白果”具有果大,壳薄,出核率高,出仁率高,仁饱满,浆水足,糯性强,口感好、种壳结构细密,贮藏期长等特点,在东南亚、日本非常受欢迎,其品质为全国之冠。是全国公认的果用优良品种,集食用、药用、保健用于一身,早在公元前白果就作为恢复记忆和治疗呼吸系统方面疾病的良药,《日用本草》、《本草纲目》、《医林要集》等中医药书,都将白果列为重要药材,现代医学也证明白果中含有人体需要的各种氨基酸,经常食用泰兴白果对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硬化等老年病症和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有显著疗效,俗称心脑血管病症的“清道夫”。泰兴白果因品质优良,先后获得“泰兴白果”证明商标、原产地域保护产品、AA级绿色食品。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