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9岁老人走失,众人帮忙找回
2018-03-14 09: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4日讯 我叫丁美华,今年66岁,家住姜堰天地花园小区。今天借贵报一角,夸一夸姜堰众多的好心人,他们热心相助,帮我找回走失的母亲。

  母亲今年89岁,生了我和两个弟弟,大年初一,母亲到我家过年。大年初三,二弟带母亲过去。我家与二弟家相距约500米,中间隔着一条南北向的前进路。大年初四早晨7点多,母亲起床后去二弟家吃早饭,本该向南走,不料母亲走反了方向。二弟见母亲没来吃早饭,就打电话给我。这时,我们才发现,母亲走失了。全家人找了好多地方也没找到,只好到姜堰城区各个派出所登记,请民警帮忙。当天下午5点左右,还没有母亲的信息,全家人心急如焚。我的女婿、儿子、媳妇开始在微信上发送“急寻89岁奶奶”的寻人启事,并留下3个手机号码。

  让我们全家人感动的是,这条寻人信息很快刷爆了姜堰人的朋友圈。姜堰先锋志愿者邵桂萍、姜华林等人不仅转发微信朋友圈,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寻找走失老太。姜堰红十字会志愿者吴同根将寻找老太的信息转发微信朋友圈和多个微信群,还骑车外出寻找。

  大年初四傍晚,母亲走到姜堰城区姜堰大道与三水大道交汇处的西南角,实在累了,就坐到联华超市门前的石阶上。细心的联华超市个体业主刁瑞高看到,就上前询问。母亲说,想去儿子或女儿家吃饭,走了一天,也没走到。

  当时天下着雨,刁瑞高见我母亲身上湿了,赶紧将母亲请进超市,并端来热茶。接着,刁瑞高报了警。姜堰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赶来,发现正是刷爆微信朋友圈的“走失老太”,赶紧带回派出所,并联系了我们。当晚7点左右,母亲安全回到家中。

  事后,我们到联华超市找到刁瑞高,向他酬谢,可老刁婉言谢绝了。他说,自己仅是举手之劳,不值一提。

  讲述人:姜堰天地花园小区居民丁美华

  整理:钱宏斌 朱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