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斗天汇在泰打造产业基地
2018-03-13 09: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讯 走入江苏北斗天汇公司展厅,北斗时空表、北斗多功能指挥型用户机、北斗手持型用户机、北斗高精度时频服务器、北斗多功能信息终端、汽车行驶记录仪……这些北斗高端智能制造产品吸粉无数,令人赞叹。

  “目前,公司已投入近3000万元,成功研发产品十多种,多项技术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已获近百项国家专利。”江苏北斗天汇常务副总经理孙俊兵自豪地说。

  江苏北斗天汇是北斗天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市数据产业园。北斗天汇(北京)公司董事长刘忠华是姜堰人,曾任我国北斗二号应用系统副总指挥,同时也是最早参加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论证、研制建设、运行管理和推广应用的技术和管理专家之一。2007年,刘忠华怀着对北斗产业的热情,经国家和军队主管部门批准创办了北斗天汇公司,现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从事北斗卫星导航科研、生产销售、系统集成应用和运营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12年底,经过五年的科研攻关,已具备批量生产技术能力的北斗天汇公司需要异地扩建生产线。刘忠华不忘家乡,首选了投资环境良好的市数据产业园。2013年1月1日,北斗天汇泰州分公司成立,一支技术过硬的科研团队从北京移师泰州,开始了新的研发征程。2017年,在泰州分公司运营中心、生产制造中心、产品支持中心的基础上成立了江苏北斗天汇公司,打造北斗天汇公司的云数据平台基地和产业基地。

  江苏北斗天汇现有员工中科研人员占80%以上。研发技术团队借助北斗天汇多年的技术积累,攻坚克难,围绕北斗系统的应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科研经费投入超过2000万元,自主研发的北斗畅聊平台,成功打通了互联网与北斗卫星专用通信链路。“公司的北斗手持机,被誉为‘救命机’。”孙俊兵说,身处野外或茫茫大海之中,传统通信方式无法联系时,只要带有一台北斗手机,借助畅聊平台,就可以及时获得救助。

  2017年6月,江苏北斗天汇在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及贸易投资洽谈会参展的TH-NA6S北斗手持型用户机获参展产品银质大奖。2017年10月,江苏北斗天汇公司正式成为江苏省信息化协会会员。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卫星及应用产业是一个大投入、大产出的行业,泰州有了北斗产业基地,可帮助相关产业优先享用北斗科技资源,为我市高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新动力。(钱宏斌 邹德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