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筑业企业市级资质许可实现“不见面审批”
2018-03-09 09: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日前,市行政审批局印发《建筑业企业市级资质审批流程的通知》,自3月1日起,我市建筑业企业申请市级资质许可实行全流程“不见面审批(服务)”,全过程实施无纸化网上审批,进一步方便了企业。

  企业以往申请建筑业企业市级资质,至少需要准备200多页的申报材料,且要带着厚厚的材料来回跑,给企业增加了不少麻烦。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更大程度释放改革红利,市行政审批局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改革要求,将建筑业企业市级资质许可纳入全程“不见面审批”清单,制定出台建筑业企业市级资质无纸化审批流程。从现在起,企业申报资质许可,全流程实施无纸化网上审批,从申请、审核到批准,全程不超过14个工作日(公示时间除外)。审批通过后,市级资质许可证书通过EMS快递送达企业手中。

  同时,对于需要简单变更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的,实行简易程序,即经各市(区)主管部门初审合格后,企业带原资质证书正副本,以及经主管部门初审盖章的申请表原件,到泰州市行政审批局即可当场办理。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认为,推行建筑业企业市级资质全程“不见面审批(服务)”,不仅能够显著提升行政审批效能,而且将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激发建筑业市场活力,便利大众创新创业。(朱耀元 潘荣进)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