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孙逸豪:传播网络文明的宣传员
2018-03-09 09: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孙逸豪将省泰中教职工们捐的冬衣打包运往甘肃省会宁县。春成供图

  中国江苏网3月9日讯 作为第一批全国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省泰州中学老师孙逸豪每天都要花1个多小时更新博客内容。打开他的博客,文明礼仪小知识、中国好人泰州候选人简介等博文不断更新。

  “每天一小时的网络文明宣传是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孙逸豪说。为进一步传播网络文明,他还创建了文明泰州博客圈,600多位博友在这里畅所欲言,谈自己对文明生活的感想与看法。

  2000年7月,孙逸豪从北师大哲学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一毕业就来到省泰州中学,扎根三尺讲台,默默耕耘。作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孙逸豪开通了5个博客、3个微博、2个微信和5个论坛,创建和加入十多个与网络文明传播相关的QQ群,在手机上下载了各类传播软件,QQ、微信保持24小时在线。通过这些志愿工作平台,他每天都要晒市民文明风采、评网络热点事件,记录工作、生活中有意义的事情和点滴感悟,传播先进文化,弘扬社会正气。目前,他本人的QQ公众空间的访问量已突破100万人次。

  5年多来,孙逸豪牺牲了很多休息娱乐的时间,也避免了部分志愿者存在的“三分钟热度”的现象,每年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志愿工作在2000小时以上,在网络世界里播洒文明。2015年10月,根据文明网提供的后台数据,他共发表博文、微博等帖文达27万余条,位列全国在册志愿者活跃个人第一名。

  2014年6月22日,孙逸豪积极响应市文明办的号召,除了自己捐出衣物外,还在单位内网以及泰州志愿者QQ群内进行倡议,组织教职员工开展了主题为“衣旧情深 爱在西藏”的冬衣捐赠活动。短短几天,共收集170余件爱心冬衣。这些冬衣后来由泰州新藏线越野俱乐部集中后送到藏民手中。

  近3年,他将同事及社会各界捐来的累计2000多件冬衣托运到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会宁县,当地接收点的负责人第一时间发来感谢信:“泰州会宁地理位置相距很远,但由于你们大爱的牵引,你们的无私关爱,把我们的心贴得很近很紧!”(唐春成 曹浩明)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