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五年三次获评“十佳服务地方发展单位”称号
2018-03-08 15: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8日泰州讯(贾东海)日前,在靖江市机关作风建设暨综合表彰大会上,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再获“十佳服务地方发展单位”荣誉称号,这是该行五年来第三次获此殊荣。

  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是靖江土生土长的一家银行。多年来,该行一本初心,深入推进小微企业战略,自加压力,磨砺自身素质和本领,服务小微、服务市民,为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腾飞而“日夜兼程”。


  “扶小助微”是江苏长江商业银行一直以来的经营理念,在小微贷款产品设计方面,除了年审制贷款以外,长江商业银行大部分贷款品种均按“循环贷款”的思路设计,小微企业在授信期内能够实现“随借随还,按实计息”,既满足了企业在急需流动资金时的用款需求,又让企业在资金回笼后避免了不需要的资金成本占用。

  为更快更准地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近年来,江苏长江商业银行不断做出探索和尝试。2016年该行对小贷流程再“挤水”,围绕资料简化、流程设计、权限调整等方面,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简化小微企业的资料提供,同时对小微贷款调查、审查流程进行了全面优化,建立1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直批快速通道,进一步提高了小微贷款业务办理速度,切实满足小微贷款“短、小、频、急”融资特点,受到小微企业的好评和肯定。

  该行还推出了“长江社区行”服务品牌,组织发动小微企业客户经理深入市场,主动对接小微企业,了解需求,解决困难,以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助推了越来越多的小微实体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形成了长江与小微实体共成长的双赢局面。

  在网点服务上,长江银行根据客户特点和需求,梳理出了一串“错峰服务”的名单,节省客户等待时间,同时为了配合小微客户的营业时间,该行实行早开门晚关门,午间不休,坚持“不让客户等我,而让我等客户”。网点员工亲情化、社区化的热情周到服务,业内低水平的服务收费,也带给客户良好的体验。在市民朋友支持和帮助下,该行也涌现出一批像“泰州银行最美柜员”黄莹一样深受客户喜爱的优秀员工。

  服务小微,使得一大批小微客户成长起来,成为了支撑靖江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其中不少也成为了长江商业银行的股东,长江商业银行在服务中不仅赢得了客户,还实现了与携手相伴,共同成长。服务市民,让越来越多的靖江父老成为长江的忠实客户,让长江获得了更快的成长,发展能力不断增强。2017年,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在继续获得资产、负债两位数增长的同时,实现拨备后净利润2.24亿,上交利税2亿元,连续多年实现了质量、效益、规模的同步协调发展。

  “新的一年,长江商业银行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信贷政策,丰富服务手段,延伸服务范围,千方百计服务靖江地方经济发展,更好地彰显本土银行的乡土情怀和社会责任。”江苏长江商业银行董事长朱惠健表示,该行将继续坚持小微企业市场定位,努力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模式,加大产品和服务创新的力度,不断优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验,有效增强服务靖江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