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区交通重点公路工程全线复工
2018-02-24 09: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泰州讯 2月22日下午,泰州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刘婷来到328海姜段快速化改造、S231快速化改造、站前路快速化建设等几个市区交通重点公路工程现场,视察各项目复工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抢进度、保安全、重质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力推进工程建设。泰州市公路处处长周进华陪同。

  按照泰州市委、市政府《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泰州市交通部门计划年内将建成一条快速路、一条一级公路以及三个绿化项目,同时全面展开站前路快速化建设工程(环城快速路北环)、S231快速化改造工程(环城快速路东环)两条快速路项目建设,全面掀起快速路大干热潮。

  计划建成项目包括:

  328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

  起于泰高高速泰州东出口,向东利用新328国道布线,终于溱湖大道交叉处,全长约10.6公里(盐靖高速至溱湖大道段已纳入328国道姜堰城区段快速化改造工程),项目于2017年5月开始实体工程施工,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47%,主线桥梁下部结构桩基、立柱、辅道路基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高架桥梁板安装和辅道基层施工,计划今年9月完成高架桥主体工程,年底建成通车。

  环港大道改扩建工程

  位于京沪高速南侧,西起长江大道,向东跨越南官河,与扬子江路、高港大道交叉后,继续向东终于新港大道。项目全长约6.3公里。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76%,全线路基已全部完成,桥梁施工已完成85%,计划5月底完成路面基层,10月建成通车。

  泰州市为提升城市出入口形象,2017年泰州市启动了6个高速公路出入口景观改造工作,并将其列入了城建新提升新两年行动计划,其中京沪高速江广段泰州互通、医药城互通景观绿化工程已于2017年12月底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土方地形调整以及试验段苗木栽植,预计5月全面完成;环城高速绿化带工程(江广段)已于12月底进场施工,目前正在栽植苗木,计划3月底全面完成。

  新建项目包括:

  站前路快速化建设工程东起泰红路,西至长江大道预留的互通处,全长10.6公里;

  231省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于海姜大道,沿现状231省道向北,终于启扬高速泰州北互通,全长7.7公里。

  两个项目于2017年12月28日同时开工,目前各参建单位驻地建设已基本完成,节后将重点推进主线桥桩基施工,计划年内基本完成主线桩基施工以及下部结构的50%,同时完成 55%的路基土方施工,两个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全面建成通车。(高昂)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