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潘晓健:用心用情办好党刊
2018-02-24 08:29: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讯 参加工作25年来,她把自己如花的岁月默默奉献给了文秘事业,用青春和汗水在党办岗位上谱写了无怨无悔的人生乐章。她编辑的《泰州通讯》荣获“全国十佳党刊”,她本人也获评全国党刊系统“十佳主编”。

  她就是《泰州通讯》编辑部主任潘晓健。

  《泰州通讯》作为市委党刊,是市委的重要“喉舌”。在办刊工作中,潘晓健充分认识到“党刊只能出彩,不能出错,尤其不能出政治差错”。为此,她把强化政治意识作为党刊工作的第一准则,着力突出刊物的政治性、政策性、权威性、指导性。

  潘晓健自觉把党刊工作放到中央和省市委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她及时在《泰州通讯》上开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开辟“新时代话新篇”、科技创新、生态文明、民生幸福等栏目,并邀请党政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畅谈学习体会,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作、指导实践。

  为了让在外的泰州籍名人更加了解家乡、支持家乡发展,根据领导要求,潘晓健组织各市(区)层层梳理出在外泰州籍名人的名单,建立了在外泰州籍知名人士联系网络,第一时间把杂志寄给泰州名人,并附上市委常委、秘书长《致泰州籍在外知名人士的一封信》,给泰州籍名人送去家乡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乡音乡情。靖江籍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说:“每期收到《泰州通讯》后,我都仔细阅读,看到家乡一点一滴的变化,我很高兴。”为进一步加强与泰州籍名人的密切联系,她又在《泰州通讯》增设了《泰州名人》栏目,邀请在外的泰州籍名人对家乡发展建言献策。农民日报社总编辑孙林、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董事副总裁叶建军、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费振钟等,就用好国字号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旅游名城等提出了好的创意及合理化建议。

  多年来,潘晓健始终坚持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强化“我办事请放心”的责任意识,无论策划编稿还是审稿校对,做到亲自动笔,亲自编审,亲自校对,对于编辑的文稿反复修改、反复打磨,大到一句表述,小到一个标点,严谨细致、认真把关,自从事党刊工作以来,审稿编辑几千万字,从来没有出现一个差错。

  她把职业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她经常挑灯夜战,独自一人伏案写稿,也和同事们并肩作战,见证了楼内深夜无数次的灯火通明。她撰写的调研报告有20多篇在国家和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其中“政治立刊、服务兴刊、创新强刊——关于办好党刊几点体会”在中央办公厅《秘书工作》上发表;《关于借鉴杭州等地做法组建“科技银行” 助推科技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实质性推动了我市首家科技银行在中国医药城成立;《关于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调查与思考》、《关于加快发展泰州文化旅游的调查与思考》分别荣获泰州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

  推荐词

  作为党办人,她对党绝对忠诚,担当进取,奋发向上,牵头负责的党刊改版取得突出成绩。25年来,她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不断磨炼自己,在平平凡凡的岗位中不断提升自己,在默默无闻中感受着生活的点滴精彩。

  获奖感言

  用心用情做好每件事是我的人生追求。在此,感谢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和鼓励!感谢关心和支持《泰州通讯》的各界人士!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