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急救中心调度员:8小时接了60多个求救电话
2018-02-23 09:0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胡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请问病人是什么情况?地址在哪里?”2月20日(农历正月初五)下午3点38分,市120急救中心调度员徐倩一边接电话一边在电脑的急救系统中输入摔伤老人的信息,派单给急救车驾驶员和值班医生,整个过程大约只花了30秒。

  “根据规定,我们要在2分钟之内,把病人情况和地理位置等信息派给救护车驾驶员和值班医生,驾驶员必须在接到信息后两分钟内出车。”徐倩告诉记者。

  当天一大早,徐倩就来到调度室。截至下午4点,徐倩8个小时内接了60多个电话。记者注意到,市区所有的急诊电话都被汇总到小徐这里,如果要求市人医出诊,小徐就按照上述流程派单。如果病人要求就近去市四人医、市中医院等就诊,徐倩则立即拨打相关医院急诊电话,要求他们发车。春节期间,光市人医急救中心平均每天就有20多次有效出诊。

  快到下午4点了,突然有人敲门,原来徐倩点的外卖送到了。是午饭,还是晚饭?

  “是午饭。实在太忙了,电话不断,根本没时间打外卖电话,三点钟才有时间点了外卖。”面对记者的提问,徐倩说,“三餐不准时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如果我不专注,就可能耽误挽救一条生命的时间。我记得非常清楚,2月19日凌晨1点41分,市区一位老奶奶心脏病突发,所幸我们及时派出救护车救治,目前老人已经好转出院。每当从死神手里抢回一条生命,我们都感到由衷的开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