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甩动石锁庆新春
2018-02-23 09:0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童凯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3日讯 欢庆的锣鼓、劲爆的音乐、精彩的表演,引来阵阵欢呼……

  农历大年初一下午,泰州市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协会的近20名石锁达人齐聚天德湖公园,为市民游客送上健身大餐——抛石锁表演。

  只见笨重的石锁在这些达人手上好像活了起来,时而腾跃空中,时而立在肘上,还不时来个“海底探月”。

  陈仁祥夫妇都已70多岁,两人练习石锁亦已有多年,抛起石锁那叫一个得心应手。除了个人石锁表演外,他们还表演了精彩的二人对抛,各种花式让人眼花缭乱。

  “自从练了石锁之后,每天精神状态都特别好,十多年来感冒什么的都跟我没关系,既是锻炼,又有乐趣。”陈仁祥说。

  泰州民间传统体育项目协会副会长郭加林还现场展示和表演了印章、竹笋、星星和月亮等造型的异形石锁。“通过锻炼花式石锁,让身体各个部位灵活协调起来,肌肉线条也更好了。”郭加林说。

  39岁的王林一大早就和几位好朋友来到广场。“我平时就爱运动,听说今天有‘健身大拜年’活动,就拉着几位朋友来了。”王林说,这个球形的石锁,在郭老手中就像一个听话的孩子,任凭摆弄着各种造型。“真想现场学几招,回去练练。”

  此时,现场有观众跃跃欲试,拎起一件小石锁,跟着甩动起来……“这个动作要注意手腕的力道,做不好很容易掉落……”对每一位“临时学员”,郭加林都要求严格,一边讲解一边示范。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