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泰州分行获“2017年度泰州市十佳服务地方发展单位”荣誉称号
党建引领铸先锋,服务地方创佳绩
2018-02-14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泰州讯 近日,中国银行泰州分行获“2017年度泰州市十佳服务地方发展单位”荣誉称号,全市仅有两家金融机构获得此项殊荣。这一荣誉的获得,不仅体现了泰州分行党委党建引领服务地方经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也充分肯定了泰州分行主动参与地方工作所作出的卓越贡献。

  2017年以来,中国银行泰州分行党委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并列入全行2017年十大工程,这是对服务实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视。

  一、党建引领,打造先锋阵地

  泰州分行党委务实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三个融入”,以党建共建推进党建“融入业务”,各级党组织全年结对共建84家,共建对象涉及企业27家、行政事业单位49家、监管机构8家,开展各类共建活动 115 场,其中党员教育82场、业务交流与拓展 29 场、公益活动 3 场、文体活动 1 场;以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党建“融入基层”,中心支行100%成立党总支,经营性支行100 %成立独立党支部,网点负责人党员覆盖率为93.88%,较去年上升18.37%,全年发展党员13名,85%在基层网点;以党员教育培训推进党建“融入人心”,联合泰州军分区邀请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教授金一南少将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以“心胜”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邀请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党校领导为发展对象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党建理论水平。

  二、服务地方,支持实体经济

  2017年,分行党委紧紧抓住全市项目大突破和城建新提升两条主线,从服务政府和实体经济两个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截至年末,该行表内制造业贷款余额57.8亿元,较年初增加0.42亿元。

  服务项目,重点支持全市五十强企业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牵头组建新浦仓储30亿元外部银团项目,成功发放长园化学5800吨磷酸铁锂2.5亿元内部银团项目、红宝丽化学12万吨环氧丙烷内部银团项目、苏伊士废料3万吨/年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工程项目等。发挥国际化优势,支持兴达钢帘线走出去项目,支持艾兰得欧洲跨境并购等。

  服务中小,全面完成小微企业“四个不低于”目标,该行先后推出了“中银网融易”、“中银税贷通”、“中银结算通宝”、“中银知贷通”、“小额贷”等特色业务产品,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全年累计投放税贷通、中银结算通宝等信用类贷款4200万元;制定“135”服务承诺,即一个工作日派单,三个工作日完成尽责,五个工作日完成审批,为中小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保驾护航。

  服务民生,通过项目贷款和非标理财等,助推姜堰溱潼小镇和泰兴黄桥乐器小镇建设;全年设立16个农村服务站,为兴化里下河地区和泰兴黄桥老区等多地农村居民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向省行申请专项产品和额度,累计向兴化提供水产养殖户近百人投放“益农贷”2522万元。

  三、勇于担当,打造责任文化

  分行党委积极推进公益、扶贫工作。全年通过“公益中行”平台实现精准扶贫86.86余万元,成功邀请江苏艾兰得营养品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入驻“公益中行”共享平台,传播公益文化,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在全辖49家网点建设“爱心服务站”,为环卫、交辅警、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提供良好的休息环境;积极响应地方挂钩扶贫政策,一次性向昌桥村捐赠10万元用于村医务室的建设。

  全面落实大走访工作。通过“行长带头、部门联合、系统联动,团队专访”的形式,围绕区域实体经济、特色园区、产业集群、专业市场,深入企业实地走访对接,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融资诉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年行领导累计走访企业2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也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四、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

  分行党委始终坚持改革,做好制度供给。在收入分配方面,围绕“争先进位,多劳多得”基本确立了正向激励和负向激励组成的制度杠杆,在内控制度方面,围绕“化痛点为亮点”,一手抓先进典型的表彰激励,一手抓从严问责,增强了内控管理杠杆的力度,通过努力,全行在2016年实现“战略三步走”的基础上依靠内生动力迈上新台阶。

  五、廉洁履职,坚守合规底线

  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廉洁自律文化建设,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6月组织辖内各层级干部员工共计34人前往泰州市看守所参观,提升干部员工的自我约束和自我警示能力;9月开展“案例警示和内控合规教育月”活动,在全行内部广泛开展“学中思”“学中辩”“学中测”,并搭建内控合规学习平台,将案例学习与打造廉政文化有机结合,引导全行持续强化廉洁从业和案件防控意识,坚守合规底线和职业操守;6月末,分行在泰州银监分局指导下,召开全市政邮及大型银行合规文化沙龙暨基层网点负责人“合规论坛”,促进了银行间、系统内外合规文化建设经验与做法的交流。

  2018年,中国银行泰州分行党委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强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转型务实、变革图强,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标签:
责编:张静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