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交车上的刷卡器到底在哪个部位刷? 这位有心的司机写张字条来提醒
2018-02-13 12:23: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司机王进宏自制的提示。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市民张先生致电晚报热线:我父亲70多岁了,精神很好,平时总喜欢坐着公交车去买买菜,顺带散散心。前两天,父亲回来跟我唠叨,说最近公交车上装了新的刷卡器,卡要放到最上面才能刷,和以前的机器用法不一样,把他搞得有点摸不着头脑。

  没想到,前几天我坐公交车时,也碰到同样的困惑。我先坐的是一辆8路公交车,刷卡的位置是在刷卡器的下部。后来换乘29路公交时,刷卡的位置又变成了刷卡器的上部。

  不过,让人觉得暖心的是,这辆车的司机师傅在刷卡器上贴了一张字条,纸上写着醒目的“上面”两个字,来提醒市民在正确位置刷卡。看到这两个提示的大字,“嘀”的一声,我一次性刷卡成功。司机师傅的这个提醒真是太有必要了,要不然,我估计也会半天摸不着头脑的。这个方便乘客的小举动,让我感觉这位司机师傅真是个有心人。

  记者胡桂材核实报道:据市民张先生提供的信息,记者联系上了这位29路的公交车司机,他名叫王进宏。王师傅介绍,最近,一部分公交车都换上了可以扫二维码的新刷卡器,新刷卡器刷卡的位置在机器的上半部,而目前仍有一部分公交车上沿用老刷卡器,其刷卡位置是在机器的下半部,不少乘客因为不知道这个事情,常常刷错位置。自从车上换了新的刷卡器后,王师傅也遇到了困扰,一天车开下来要不停地向市民解释这个问题。他想来想去,想出了这个“笨办法”来提醒乘客。

  王师傅说,等新的刷卡器全部换装到位后,大家慢慢就会习惯了。他只是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得多提。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