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位老人在地上写了一副对联 拍成照片,发给儿时玩伴
2018-02-13 12:2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李璧华在望海楼前写字。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市民庄先生@泰州晚报:2月9日,我在市区望海楼景区游玩时,看到一位老人在地上写书法,我就凑过去看了几眼,字写得挺不错。老人写完字向我求助,让我帮他拍张照片,说是要把作品拍下来发给儿时的玩伴作为新春的祝福。哎呀,有创意,这种传递友情的方式真让我很感动。

  记者张庆龙核实报道:庄先生帮老人拍完照片后,和老人添加了微信好友。记者也借助微信和老人聊起了当天的情况。老人名叫李璧华,今年66岁,自幼喜欢书法,退休后勤学勤练以写书法为乐。当天他在望海楼前的空地上用清水写下“春风得意、丽日舒怀”春联以及一个大大的“福”字。老人说,自己当时写下这些字,目的是为了送给自己儿时的玩伴,传递友情和牵挂,祝福朋友和家人新春快乐。

  李璧华说,自己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朋友,名叫尤晓鹏,家住徐州。二人是小学时候的同学,现在岁数逐渐大了,彼此越发牵挂。以前都是书信往来,经常走动,后来年龄大了,到了过年就会寄上自己的一幅作品,祝福朋友新年快乐。眼看狗年春节快到了,老人今年就突发奇想,他打算借助微信,把自己的“地书”春联拍成照片发给朋友欣赏,既方便省事又颇有新意。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