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90后姑娘常跟着父亲后面做公益 她带着一车年货给贫困生送“年礼”
2018-02-13 12:22: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小周(左)在送“年礼”。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姜堰区蒋垛镇薛港村村民邱大玉致电本报热线:农历腊月二十六,有位漂亮的姑娘来到我们村里,她带来一车的年货,有鱼有肉还有大米和苹果等等,来送给我村的一些贫困学生家庭。这姑娘人美心更美,真的不简单,让我们村干部和村民看了都很感动!

  记者钱宏斌通讯员孙阳春核实报道:这位爱心姑娘名叫周琰垠,25岁,现为江苏碧宇物业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当天上午,周琰垠和公司副总经理曹桂荣带着鱼、肉、大米等年货来到薛港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挨家挨户走访看望了5位贫困小学生家庭,为每户送上10多斤的鱼、5斤猪肉、一袋大米和一箱苹果,同时还赠送了红包以及书包、文具盒、作业本等学习用品。

  11岁的小妍上五年级,父亲流浪在外,母亲改嫁他乡,孩子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当天上午,长期瘫痪在床的爷爷病逝,小妍十分伤心。没想到,周琰垠这个时候来到她家,帮孩子擦掉眼泪,把她揽入怀里,心疼地说:“不要怕,以后还有我这个姐姐哩!有什么困难直接打电话。”说着,周琰垠又从身上掏了200元塞进小妍的手里,“这是姐姐给你的压岁钱。”

  周琰垠说,她老家住兴泰镇,常听父亲讲,小时家里穷,多次受人资助,等自己将来手头有钱了,要知恩图报,帮助困难的人。2009年,父亲创办了江苏碧宇物业公司,业务做到泰州、扬州、安徽砀山等地,每年都挤出资金扶贫助困。2015年,她大学毕业到碧宇物业公司工作,跟着父亲做公益,收获了无数次感动。前几天,一位朋友无意中告诉她,薛港村有5位孤贫孩子需要关心,她设法联系到村干部,了解每位孤贫儿童的家庭情况和当前实际需求,然后购买了这些年货送来,希望孩子们能过个更快乐的春节。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