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间,海陵区多项文体大餐等你来
2018-02-13 12:19:00  来源:泰州晚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 昨天下午,城北森园百姓大舞台“悦动海陵喜迎新春”春节文艺大拜年活动正式吹响春节文化演出序曲。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春节了,记者昨天从海陵区文体新局获悉,狗年春节前后,海陵区的城乡文体“年货”已备足备好,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家门口看演出、品民俗,乐享美味的“文体大餐”。

  公共场所都开放

  春节期间,海陵区各文体中心、室内外体育健身器材、场地、社区(村)文化室免费开放。

  海陵图书馆策划举办多场优质的展览展演和社会实践活动。即日起至3月份,图书馆一楼大厅有“喜迎新春”春节展览,图文并茂向读者详解京剧、豫剧、越剧、评剧、黄梅戏五大剧种的诞生、发展和区别。图书馆少儿部“小小图书管理员”社会实践活动正在进行中,少儿部招募小小图书管理员,协助图书馆老师为读者服务,活动2月14日截止,有兴趣的小朋友可要抓紧时间报名了。春节前,读者还可凭借书证领取福字(共200份)和福袋(共300份),领完为止。

  此外,2月24日、3月3日的下午2点30分至4点30分,图书馆还为小朋友准备了两场免费电影,小朋友可直接到馆内二楼报告厅观看《鲨鱼星球》和《神兽金刚之青龙再现》。

  春节假日期间,海陵图书馆的开放时间进行了微调。除夕至正月初二暂停开放,初三至初六开放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下午2点至4点。初七开始正常向市民开放。

  惠民演出“好戏连台”

  昨天下午,市区森园小区内歌声阵阵、掌声阵阵、笑声阵阵,“悦动海陵喜迎新春”春节文艺大拜年活动在这里火热上演,戏曲、小品、舞蹈……让附近居民齐呼过瘾。

  城北森园百姓大舞台的演出正式拉开了海陵区2018年春节文艺演出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各种演出活动还将在城南百姓大舞台、城东宫涵百姓大舞台、城西任景百姓大舞台、城北森园百姓大舞台、滨河广场轮番上演。

  新春期间,社区、文化礼堂文化活动也可谓“好戏连台”。海陵区的街道广场活跃着数百支广场舞团队和星级团队,春节期间,这些草根团队将成为主角,在社区、广场、工厂和老街为市民奉上精彩的文体节目。

  海陵区各乡镇街道社区也将以不同形式,各自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如舞龙舞狮、猜灯谜、民俗串烧庙会、美术作品展、掼蛋友谊赛等文体活动市民可直接参与,您所在社区会及时对活动进行预告。

  健康送到家门口

  由市体育局发起的“健身大拜年”已持续7个春节,如今已成为我市春节文体活动的特色品牌。今年的“健身大拜年”活动延续往年传统,着力推广市民喜闻乐见的民俗体育项目。

  2月18日至2月20日下午2点半至4点,海陵区文体新局分别在泰山公园东广场、城南街道莲花四区百姓大舞台、城东街道宫涵百姓大舞台,开展“欢天喜地过大年健康快乐伴我行”体育健身大拜年活动,各团队和体育达人将为大家表演健身气功、花式太极剑、武术、花球操、民俗健身舞等。

  此外,春节期间,市体育中心的公共体育设施正常开放。

  记者孙凤娟 通讯员李春 高晓祥 文/图

标签:
责编:顾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