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努力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18-02-12 10: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昨天上午,全市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曲福田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切实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市领导孔德平、邹祥凤、杜荣良、缪云忠出席会议。

  曲福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政法干警、信访维稳干部和武警消防官兵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慰问。他说,过去的一年,全市政法机关和信访维稳部门,圆满完成各项安保维稳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曲福田强调,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泰州致力“四个关键突破”、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法(信访)工作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法工作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理解深刻、行动自觉,努力推动政法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要切实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主要任务,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开展政治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坚决保障政治安全;坚持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着力健全多元化社会矛盾预防化解机制,深入推进信访突出问题大化解、大突破,打牢和谐稳定的民生基础;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扫黑除恶与反腐败、基层“拍蝇”相结合,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曲福田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全市政法机关必须在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上更主动、更自觉。要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经济金融风险底线,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推出助力创新创业组合拳,推动法治成为核心竞争力,筑牢基层安全稳定防护网,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致力打造本领高强的过硬队伍,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断增强政法队伍战斗力,按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努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政法队伍。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在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在厚植政法信访工作新优势上精准发力、务实工作;在打造法治核心竞争力上优化升级、提质增效;在提升群众安全感上狠下功夫、下大力气,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报了全市信访维稳情况。市公安局、金融办,兴化市、姜堰区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