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农产品品牌评选揭晓 20佳品牌成消费者最爱
2018-02-12 10: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高爱莉通讯员孙新兵)近日,我市首届“消费者最喜爱的泰州农产品品牌”评选结果揭晓,江苏红膏大闸蟹有限公司“泓膏”牌大闸蟹、梦之香(江苏)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梦之香”牌菜子油等20个本地农产品品牌入选。

  前期,按照企业、行业协会、合作经济组织自愿申报,各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推荐,市农委审核等程序,市农业部门建立了泰州市首批农产品(初级农产品、初加工农产品)品牌目录,共有78个农产品品牌入选。这些农产品品牌大都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名牌产品”“泰州市知名商标”等称号,其中多数品牌获得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部分品牌入选了“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江苏省农产品品牌目录”。

  首批20个“消费者最喜爱的泰州农产品品牌”从78个农产品品牌中评选产生。

  本次评选活动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5万多网友关注评选活动,“微泰州”及“农牧旺”APP平台共收集有效投票2万多票。公众投票活动根据得票数排名计分:第1名80分,第2名79分,依次递减1分。“微泰州”投票计分按照50%权重计入总分,“农牧旺”投票按照10%的权重计入总分。专家评审环节,由相关市级部门、媒体、大型超市、电商等各界代表组成评审组,综合农产品“三品”认证、品牌影响力、市场美誉度、经营规模、对农民增收带动力等因素进行评分。专家评分按40%的权重计入总分。评审过程中,市工商局、信用办、食安办等部门相关业务负责人对参评品牌企业的社会信用等情况予以说明,对出现食品安全、环境污染以及涉嫌虚假广告等问题的企业实行一票否决。

  首届“消费者最喜爱的泰州农产品品牌”活动由市农委主办,泰州报业传媒集团、泰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协办。

  据介绍,今年起,我市将实施农产品品牌建设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未来3年内,我市将力争新创成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江苏名牌产品等20个以上。新认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500个以上,种植业“三品”认证产量占比达到55%,渔业“三品”产地面积占比达到90%,初步建成以“三品一标”为基础、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为主体、区域公用品牌为龙头的农产品品牌体系,做响一批标志性的“泰”字号农产品品牌,大幅提升品牌对农业经济增长、农民增收致富的贡献率。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