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银行泰州分行运营部党支部热心公益回馈社会
用爱心点亮社会每个角落
2018-02-11 10: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泰州讯  近年来,中国银行泰州发行运营部党支部在“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战略目标指引下,深入思考,将金融工作与公益理念有机结合,开辟了一条支部建设与回馈社会良性互动的道路。

  公益走进校园,做理想的筑梦人

  随着泰州教育事业的兴起,辖内高等院校越来越多,大学生群体也日趋庞大,培养学生群体依法合规用卡,加强个人信息安全防护意识,揭露支付风险事件和支付案件常用手法,是商业银行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此,中行泰州分行运营部党支部多次组织支付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平白的语言及精心准备的宣传折页,现场科普支付安全、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支付结算常识,通过案例讲解、实务演示等方式对电子银行、信用卡、第三方支付等在大学生群体中使用频率较高的问题进行解答,揭示潜在风险。

  公益走进社区,做群众的知心人

  “进社区”系列活动,如同是一枚播种下的种子,让银行在服务社区居民的道路上始终充满生机、充满暖意。

  近年来,中行泰州分行运营部党支部通过“进社区”活动积极打通银行服务社区的“最后一公里”,选择与社区生活紧密相关的金融知识进行宣传,数次组织送反假知识、送新版人民币、送硬币进社区活动,通过集中宣讲、个别辅导、你问我答、互问互答等方式向居民宣传人民币识假反假技巧,让社区居民亲身参与,保证宣传效果。

  公益走进福利院,做财产的守护人

  “这样的宣讲活动真得很好,要搞,还要多搞搞!”这是泰州市社会福利院的一位负责人的切身感受,这句话的背后其实是运营部支部始终致力于关爱老年群体,传播公益精神的体现。

  为了给老年朋友们搭建对话平台,增强诈骗犯罪防范意识,近年来,泰州分行运营部积极走进社会福利院,结合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从“亲情”诈骗、“熟人”诈骗、保健品诈骗、中奖诈骗、短信链接诈骗、股票软件诈骗、高息理财诈骗等情景,讲述电信诈骗的作案手段和特点,向老年人传授防诈骗知识,叮嘱他们要提高防骗意识,识破不法分子的骗招骗术,切实保障自己的利益不受侵害。“去年,我就被一个电话给骗了,去了银行就要汇款,好几万呐,好在你们中国银行的小同志机灵,费了好大口舌,才让我发现这是一个骗局,唉,现在这诈骗啊,真是防不胜防!要是你们能早点来,或许我就不会上当啦!”住在福利院里的老奶奶说到。

  公益走进贫困户,做信仰的引路人

  “传递爱心银行正能量,彰显企业人文情怀”是中行泰州分行运营部党支部一直践行的社会责任理念。

  朱先生今年59岁,未婚,因残疾原因每月仅靠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维持生活,得知情况后,该支部在分行党务工作部牵头下,与其建立了长期的结对帮扶关系,以“心连心、送温暖”精准扶贫志愿活动为载体,逢年过节都会上门向他送去关怀与慰问,鼓励他努力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他这个人为人很好,很厚实,就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可靠的收入来源,日子过得辛苦。”在一次慰问过程中,朱先生的嫂子有些感慨,“还是要感谢你们中国银行,每次辛辛苦苦过来,让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了,谢谢你们”。

  大爱无言,润物无声。中行泰州分行运营部支部的党员同志就这样用自己的真心与关爱呵护着贫困人群希望的灯火,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银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决心与襟怀。

  将公益信念内化于心,公益活动外践于行,在用公益回馈社会的征途中,中行泰州分行运营部党支部永远在路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