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百姓名嘴”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微视频开播
2018-02-09 09: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9日泰州讯 2月8日,泰州举办“百姓名嘴”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微视频首发式,首集“走进新时代”在“泰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和“我的泰州”APP上首发。

  “百姓名嘴”十九大精神宣讲微视频是泰州市委宣传部指导下,各市(区)委宣传部组织全市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百姓名嘴”精心打造的理论宣讲创新项目。据泰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顾戛良介绍,2008年开始,该市面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开展“百姓名嘴”大赛,海选一批思想灵活、表达力强,形象好,能用群众语言生动活泼地讲理论、说形势、议是非的宣传高手、文艺人才,组建首支泰州市“百姓名嘴”理论宣讲队,成员共有106人。其后又陆续开展了第二届、第三届“百姓名嘴”大赛,目前,全市“百姓名嘴”成员已达300多人。

  “百姓名嘴”宣讲是泰州市理论工作特色品牌,多次被表彰为全国、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去年11月起,开展“百姓名嘴”十九大精神宣讲系列微视频创作展播活动,共推出22部体现自主原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微视频作品。

  “化深奥为生动,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微视频作品形式包括靖江讲经、兴化道情以及快板、鼓儿书、地方戏、民间小调等多种载体,时长3-5分钟不等,体现以‘小切口’讲‘大道理’,用‘百姓话’传播党的声音要求,有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细落实落小,深化理解、深入人心。”顾戛良说。为了增强宣讲感染力,“百姓名嘴”宣讲队员发挥各自特长,把党的创新理论编成快板、歌谣、方言韵白、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易于接受的语言,开展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理论宣讲,传递党的声音,统一思想行动,让理论和政策打动人心、深入人心。(张小燕 贾健 贾东海)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