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品质泰州”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2018-02-09 10: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顾海燕通讯员焦剑)2017年品质泰州建设成果显著,昨天,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市质监局局长顾维中发布2017年度品质泰州建设十件大事。

  去年5月,市委市政府创新召开品质泰州建设大会,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大会,国家质检总局、江苏省质监局领导莅临大会指导。大会对品质泰州建设进行全面部署,标志着品质泰州建设全面进入实施阶段。市委市政府还在全省率先成立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双组长”的品质泰州建设领导小组,领导统筹协调推进品质泰州建设工作,基本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这是地级泰州市组建以来首次召开以“品质泰州”为主题的高规格大会,也成为2017年度品质泰州十大事件之首。

  泰州市人民政府、扬子江药业集团入选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中国质量奖是中央批准设立的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我市重点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第二次问鼎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名列第一)。本届中国质量奖首次将城市政府纳入评选范围,泰州成为第一批入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的三个城市之一。同时,泰州还成功当选为2017年度全国10个“质量魅力城市”之一,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城市。另外,在省政府组织对各设区市的质量工作考核中,我市首次被评定为A级,进入优秀行列。如此殊荣,这三大成绩理当成为年度大事。

  十大事件中有两项为全国首创。去年,由泰州市质监局起草的《品质城市评价指标体系》江苏省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定,该标准的研制为全国首创,将使品质城市评价有标可依,能够有力推动全省各地开展品质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品质,造福人民群众。我市还创新打造集检验检测、标准服务、计量检定、认证认可等于一体的一站式“泰检易”质量技术公共服务平台,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零距离服务,让质量基础服务更容易、更便宜。该做法被国家质检总局在全国推广,央视《朝闻天下》作了专题报道。

  与世界顶级技术机构开展战略合作、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境全覆盖、“品质工匠”成为服务“四个关键突破”新品牌等也入选了年度大事。

  去年,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品质泰州建设,各部门、各行业纷纷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大力开展品质提升行动,“祥泰之州,品质泰州”城市质量精神深入人心,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品质泰州”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新名片。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