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打造资本市场“泰州板块”
2018-02-09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肖梦琪)2月7日,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史立军在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企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抢抓金改机遇,迅速掀起企业上市新高潮,加快形成资本市场“泰州板块”。副市长张小兵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出席。

  2014年起,我市实施《企业上市三年行动计划》,新增万林股份、华达科技等2家主板上市企业,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32家,双乐染料、锦鸡实业、硕世生物等4家企业先后报辅,亚盛医药、澳伦特印材等企业启动境外上市程序,形成企业上市梯次推进格局。从今年起,我市启动百企上市(挂牌)五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底力争全市上市(挂牌)企业突破100家,到2022年底力争5年内全市上市(挂牌)企业净增100家以上。

  史立军在讲话中对我市过去几年企业上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企业上市是加快资源要素集聚、激发创新创业动力的重要抓手,是现代企业发展的必然选择。推进企业上市,对企业自身做大做强、对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充分认识企业上市的重要性、必要性,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发展,放大企业上市带来的创富、治理、激励、品牌等效应,跑出新时代泰州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加快打造资本市场“泰州板块”。

  史立军指出,要加快实施百企上市(挂牌)行动计划,推动更多企业上市(挂牌),推动上市(挂牌)企业更好发展。要抓实股改,建立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的股改后备企业清单,壮大上市后备队伍。要畅通渠道,坚持境内和境外上市并重、直接上市和间接上市并重、上市和挂牌并重,引导上市多路推进。要优化结构,形成国有与民营、传统与新兴、一产二产与三产、传统模式与新业态等相结合,行业、产业广覆盖的上市多元格局。要推进并购,做大上市公司规模,实现做强一个大企业、带动一个产业链、形成一个产业集群的目标。要强化引领,打造上市重点板块,依托上市公司引领产业升级。

  史立军强调,要凝聚各方合力,大力营造企业主动、政府推动、上下联动、社会参与的企业上市良好氛围。广大企业家要转变观念、顺时应势、主动作为,争当资本市场的弄潮儿,不断彰显干事创业的激情、价值和责任担当。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加强工作指导,加强督查考评,加快企业上市进程。

  会上,泰兴市、医药高新区、华达科技股份公司作交流发言。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