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三下乡”架起服务百姓连心桥
2018-02-09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广场文艺演出现场。

  医务人员为村民测血压。

  农业科技书籍最受欢迎。 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靖江市新桥镇文东村村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18年泰州市暨靖江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尽管寒气逼人,但“三下乡”集中服务现场却是一派热闹景象。泰州市19家机关部门、200多名服务人员,现场举行了专家义诊、农业科技咨询、写春联、文艺演出等服务项目,给村民送去暖心、贴心的服务。

  市卫计委组织市人民医院6名医疗专家,通过集中坐诊、疑难病历会诊等方式,为这里的患者和医护人员答疑解惑。村民奚加俊去年4月份因车祸导致骨折住院,二次手术后一直不放心,通过这次“三下乡”活动,有机会和骨科专家面对面交流,他非常高兴。奚加俊说:“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级医疗服务,还不收费,真正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市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钱华说,“三下乡”活动,密切了市人民医院和新桥镇卫生院的联系。“我们可以定期来会诊,他们也可以派医护人员到我们医院去进修学习。”

  活动现场,农业科技咨询服务台前挤满了群众,一份份实用农技宣传资料、养殖技术手册被村民们一抢而空。村民杨敏荣说,他是养殖大户,现在急需的就是实用科技,“三下乡”活动送来了“及时雨”。

  市文联派出的10多位书法家为群众免费书写春联、送“福”字。60多岁的李春根老汉一口气要了五副春联。“书法家写的春联就是好看,我要带回去分给亲戚朋友。”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

  为了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欣赏到艺术大餐,市委宣传部和市文广新局特地组织了一场主题为“迈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的文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有歌舞《百姓家中串串门》、说唱《状元府里好家风》、独唱《不忘初心》《大美泰州》等,精彩的节目引来阵阵喝彩声。

  新桥镇文东村党总支书记龚玉金说,这是第一次在文东村举办“三下乡”活动,给百姓送来了很多需要的东西,架起了服务的连心桥,“我们很感谢服务团的爱心奉献。”

  活动现场,还向靖江市2017年度新当选的泰州市“最美人物”代表发放了证书和慰问金,同时给部分贫困学生和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物资。

  据悉,这次“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共向当地农民赠送价值近85万元的物品,包括电脑、体育器材、生活用品、科普手册等。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