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春灯会点亮璀璨美景
2018-02-07 10: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秋雪湖灯会一角。陆婧摄

  工人在望海楼组装“幸运红星”灯组。沈杰 陆婧摄

  秋雪湖狗年生肖灯。陆婧摄

  中国江苏网讯 “过新年,逛灯会”已成为近两年备受泰州市民追捧的一项春节文化活动。记者昨天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望海楼、桃园、秋雪湖等景区都将举行形式多样的新春灯会。趁着新春佳节,一家人不妨去灯会逛逛,享受一段举家团圆的趣味时光吧!

  据介绍,望海楼、桃园的灯光节举办时间为2月16日(正月初一)至3月8日,时间为下午5时半至晚上10时。由200多组造型组成的大型灯光秀,将同时点亮凤城河两岸的望海楼和桃园景区。此次灯光节的LED灯的数量达到了6000万颗,是去年春节望海楼灯会的两倍以上,灯组的规模也超过去年。

  记者昨天在望海楼景区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正在为布置灯光节紧张地忙碌着,部分灯组已见雏形。“今年是农历狗年,我们将在望海楼前的广场上搭建一个直径8米、高达4米的旺财旺福狗的灯组,祝福全市人民狗年大吉,旺财旺福。”灯光节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望海楼入口处还将搭建一道高15米、宽15米的幸福之门;在望海楼内古城墙附近也将“挂”上一个直径达10米、高8米的大红灯笼。

  同时,桃园景区内将搭建高28米、宽30米的魔幻城堡灯组,人们可以在灯光城堡中自由穿梭。此外,还有12生肖灯组、南瓜马车灯组、迪斯尼的米老鼠灯组、玫瑰花海灯组……届时,灯光统一点亮后将给市民游客带来璀璨夺目的视觉盛宴。

  另外,秋雪湖第二届吉祥灯会将于2月8日(腊月二十三)开幕,一直持续至3月5日。此次吉祥灯会将进一步挖掘“吉祥文化”元素,由40位四川自贡的能工巧匠历时30天精心打造,展出30组具有泰州吉祥文化和秋雪湖文化特色的自贡传统彩灯,如光孝寺的“最吉祥殿”彩灯,淮左第一园的“民间第一福”彩灯,以及秋雪湖传说彩灯等。景区还精心制作了12块吉祥文化展示牌,让市民朋友在一览流光溢彩的美景之余,感受到泰州吉祥文化和秋雪湖文化的浓厚氛围。

  吉祥灯会期间,秋雪湖景区还将举办美食展销、老行当展示、烟花表演、游园猜谜、摄影比赛、征文比赛和各种民俗文艺演出活动,营造浓厚喜庆的节庆氛围,让游客欣赏美景、感受灯火辉煌的璀璨之夜的同时,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参与度。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