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5名教练驾考组织作弊获刑
2018-02-06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孙丹丹)为提高学员的考试通过率,我市5名驾校教练竟动起了歪脑筋,利用高科技手段组织作弊。近日,高港区人民法院审理了这起全市首例组织考试作弊案。

  5名被告人陈某、王某、张某、曹某、齐某都是市区某驾校的教练。前不久,为提高学员考试通过率,陈某产生了作弊的想法。于是,在机动车驾驶证科目一理论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中,陈某负责安装耳机、话筒、手机等作弊工具和提供答案,其余4人则负责牵线搭桥。他们先后组织10多名学员在驾照考试中作弊,并向学员收取了2000元至3000元的作弊费用。去年7月,该作弊行为被当场抓获。

  法院审理后认为,5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组织考试作弊罪。法院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1.4万元;其余4名被告人被分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4个月至10个月不等的刑期,缓刑8个月至1年,并处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罚金。

  法官说法:2015年11月1日正式施行的刑法修正案(九)中增设了组织考试作弊罪。本案中的机动车考试属于国家规定的资格类考试,相关作弊行为存在较大的社会危险性。同时,本案的5名被告人作为驾校教练,本应当以培养合格的驾驶员为己任,但却组织学员作弊,理应受到惩罚。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