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快递业将进入“春节模式” 网购下单最好7日前完成
2018-02-02 0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童凯)还有十来天就要迎来狗年春节了。大多数快递公司将提前进入“春节模式”,不管你是想网购还是想寄件,最好在2月7日前完成,物品才能确保在春节前到达目的地。

  这两天,喜欢网购的市民孔小姐吃了几个“闭门羹”——不是卖家的商品下了架,就是卖家不能承诺春节前送货到家。“春节期间,不少快递员回家过年,快递收派很难保证时效,因此这几天外省快递就不发了。”该网店客服人员说。

  记者咨询了市区几家快递公司后获悉,快递业春节期间进入“半歇业”模式已毫无疑问,不过是在时间安排上有所区别。另外,由于大部分快递公司基本是网点加盟制,各快递网点相对独立,因此就算同一家快递,各营业网点的放假时间也可能会不同。

  泰州百世快递一位负责人表示,快递业的收投件人员以外来人口为主,多数员工要回家过年,下周起公司只派送江浙沪的快件,2月9日后公司会有部分人员放假,正常恢复预计要到正月初八,也就是2月23日。

  泰州中通快递一位姓王的负责人介绍,从腊月二十五(2月10日)至正月初九(2月24日),公司会安排快递员轮休。因此,如果想在年前收到物品,还是早购、早发比较保险。

  中国邮政泰州投递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公司会安排员工值班,但是具体的派送、揽收时间目前不能承诺。“虽然距离春节还有十多天,但最后几天一般都是处理派件,市民的个人寄件、网购尽量在本周内进行,最好在2月7日之前寄出或者网购下单,否则有可能在春节前收不到货物。”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