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63·泰州 直面存在问题,不折不扣整改
2018-01-31 11: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泰州讯  前段时间,“263·泰州”专栏曝光了一些环境突出问题,各地高度重视,积极落实措施,不折不扣加以整改。

  泰州市“263”办日前对交办靖江市的部分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涉及大气污染、畜禽养殖、垃圾治理、工业企业、黑臭水体等多种类型。在抽查了11件交办问题后发现,整改情况属实、群众反响良好。其中,靖江市城南街道办鼎新村一处窑厂的砖窑已经被拆除,企业被责令停产并予以处罚;马桥镇徐周村一处木板制造企业已使用秸秆合成物取代树皮作为锅炉燃料,解决了烟尘排放问题。

  督查组希望靖江市保持铁腕治污的高压态势,切实解决群众反响强烈的环境问题,让市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泰兴市部分乡镇垃圾收集处置和秸秆双禁工作措施不力问题被曝光后,所涉乡镇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在该市河失镇元仙村,曾经堆积的大量生活垃圾和秸秆已被全部清运完毕,垃圾收集房已经恢复使用;被曝光的一处池塘边,随意倾倒的垃圾、池塘内的漂浮物也被打捞干净。

  泰兴市河失镇镇长张莉:将加强日常巡查和考核,强化“六位一体”长效管护,打造生态宜居环境。

  古溪镇随意堆放的垃圾已经全部清运,滨江镇苏坔村秸秆堆放点上的秸秆已经清除,垃圾也已清运到垃圾中转站。

  泰兴市滨江镇镇长周伟:迅速启动调查问责程序,对涉及的相关责任人严肃问责。

  兴化市戴南镇东陈村、罗顾村交界处,原先到处堆积的生活垃圾和工业垃圾已经基本清运完毕,正在对地块进行平整恢复。同时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健全生活垃圾转运体系,加强人员和资金配置,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处理。

  兴化市戴南镇政法委书记副镇长陈长荣:做到不留死角,全方位整治到位,/实行长效管理。

  在高港区永安洲镇,两条黑臭河道经过整治,水体水质有明显好转,河道及两岸的环境焕然一新。

  高港区永安洲镇党委副书记沈亚:实施镇区清水活水工程和截污纳管工程,并将两项工程纳入政府2018年为民办实事工程,同时落实责任,对河道管护过程当中履职不力的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泰州晟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场地因扬尘污染问题和无环保审批手续被省“263”办曝光,目前已采取覆盖和洒水等措施,避免扬尘污染现象。

  泰州晟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场地负责人周生平:定期(安排)专人进行压尘、清扫,我们下一步的打算就是准备在春节前,(把)里面的石料全部清场。

  在姜堰区顾高镇塘桥村,被曝光的垃圾带已经清理干净;该镇西卢村曾经焚烧秸秆的地方也已经整改一新,变得干净整洁。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