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季淤溪 多彩水乡”摄影赛揭晓
2018-01-31 14: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春钓(作者:薜春凤)

  河塘夕照(作者:薜春凤)

  靓丽风景(作者:薜春凤)

  人欢鱼跃(作者:薜春凤)

  中国江苏网讯 日前,由《泰州日报》和姜堰区淤溪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的“四季淤溪·多彩水乡”摄影大赛揭晓,由专家评审委员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9个,一等奖获奖5000元。

  “淤溪一曲溯开皇,远达山阳近射阳。十万顷田资灌溉,至今遗爱颂甘棠。”淤溪素有“鱼米之乡”之称,独特的自然风光、田园景致、民俗风情,已成为里下河地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被江苏省摄影家协会确定为里下河定点采风基地。2017年,淤溪镇GDP产值64.9亿元,实现工业开票销售18.1亿元,财政收入5700万元,全镇经济工作排名全区第二位。

  本次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摄影作品270幅(组),共430多张照片。作品内容丰富,反映淤溪春夏秋冬的美景,涉及工业、农业、服务业等。前期,作品在“微泰州”上进行展示,由微友投票。从中评出优秀作品100件,每件奖励100元。并在投票的微友里抽出200名幸运参与奖,每人奖励50元。最后,大赛进入大奖评审阶段,由专家评审委员会从优秀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9个。一等奖:金质收藏作品1幅(组),获奖5000元。二等奖:银质收藏作品3幅(组),获奖2000元。三等奖:铜质收藏作品5幅(组),获奖1000元。

  经过专家评委投票评选,薛春凤的《鲍老湖之春》获评一等奖;陈香的《面塑吸引力》、陈俊华的《水乡卞庄》、刘玮的《集镇鸟瞰》获评二等奖;王粉平的《御墅华庭》、周桂玲的《双龙戏珠》、高峰的《佛像开光典礼》、许大才的《菱年丰收》、陈俊华的《美丽的淤溪村》获评三等奖。

  鲍老湖是淤溪镇境内大型湖泊,占地5600亩,其中2000多亩历史上已经填成陆地的正在进行植树造林打造森林公园。另外3000多亩水面被分割成大大小小的鱼塘。淤溪镇以全市加快里下河地区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为契机,全面规划鲍老湖的生态开发保护。目前与金螳螂公司达成20亿元的投资意向,准备将其打造成为生态涵养、休闲旅游的胜地。姜堰摄友薛春凤深入鲍老湖周边村庄,前后20多次,拍摄的组照《鲍老湖之春》展示水乡风光,突出“生态之美”的主题,受到人们的好评。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