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举行2018年首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2018-01-31 10: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泰州讯 (刘芹) 1月31日上午,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举行2018年首批20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泰州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爱民,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全体班子成员,20家签约客商代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签约的项目呈现三个特点:一是投资规模较大。20个项目总投资达33亿元,单体平均投资达1.65亿元,其中1个项目过5亿元。二是带动能力较强。20个项目中有12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4个电子信息项目,4个现代服务业项目,紧贴开发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必将带动一批配套企业的发展,从而不断补齐完善产业链条。三是市场潜力较大。不少项目技术新、研发能力强,均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蕴含巨大的市场潜力,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华晓明告诉记者,近年来泰州经济开发区(泰州综合保税区)坚持围绕主导产业,始终把招引培育重大项目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依托专业化的服务,不断提升项目引进质量和层次,实施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区内规上工业产值保持年均38%以上增幅,固定资产投资、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年均22%以上增长,已成为泰州市区重要经济增长极。此次首批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旨在高扬发展主旋律,坚持项目为王,突出发展质量,吸引和促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投资落户,凸显园区一直秉承的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这些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提升园区产业层次,助力区域发作,为园区发展增添强劲动力。

  泰州医药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泰州综合保税区管委会主任、泰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爱民指出,这次项目签约只是一个起点,下一步的推进建设任务十分繁重。泰州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各部门将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充分发挥园区行政审批、政策环境方面的优势,以更优的举措、更高的效率,有效化解项目推进中各类矛盾问题,全心全力为项目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推动项目早日注册、早日建设。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