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立军检查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2018-01-25 14: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我市迎来新一轮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市区水电气供应能否跟得上?交通安全如何保障?昨天下午,市长史立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检查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障工作,强调要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首位,落实责任、加强防范、严阵以待,过细做好雨雪冰冻天气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徐克俭,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检查。

  泰州港华燃气公司积极应对气荒,建成投运应急储备气化站,组织调配气源,有力保障了居民生活用气。史立军走进港华燃气公司,实地了解天然气供应工作,并来到天然气加气站,与正在等待加气的出租车驾驶员交流,询问天然气供应是否充足。当了解到市区800辆出租车加气无忧时,史立军表示满意。他要求港华燃气公司加强雨雪冰冻天气下的应急演练,及早排查、快速整治薄弱环节和隐患部位;强化气源组织和储备,全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用气需求。

  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泰州供电公司已启动应急预案,全市58个电力抢修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力以赴保障电力供应。史立军检查了供电公司江州路生产区配网抢修中心,慰问战斗在一线的电力抢修人员,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于奉献的精神,确保城乡居民用电。他要求供电部门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加强重点线路巡查,千方百计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史立军还来到市二水厂,现场检查防寒保供工作。泰州金州水务公司层层压实防寒保供责任,拉网式排查和整改供水设施防寒防冻薄弱点,成立了核心抢修团队。在检查净水设施运转、水质监测等情况后,史立军指出,这次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供水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做好供水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加强对管网的运行监测和巡查检修,筑牢防寒保供的安全屏障。

  为保障道路安全,我市交通部门已成立公路“两保一强”突击队,加强24小时道路巡查,应急处置物资均已配备到位。在市区祥泰路公路交通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史立军检查了应急车辆配备、融雪剂和工业用盐等物资储备情况,要求交通部门做好各类应急预案,备足应急力量,特别要关注市区高架桥梁结冰和居民出行安全等问题,提升专业化应急处置水平,全力以赴保证群众出行安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