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领导看望并勉励新疆昭苏“泰州班”师生
2018-01-25 09: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3日下午,市委书记曲福田带领市四套班子部分领导来到省泰州中学,看望慰问来泰体验学习的新疆昭苏县泰州高级中学“泰州班”师生。

  曲福田对“泰州班”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泰州对口支援昭苏,是省委、省政府交给泰州的光荣使命,“泰州”两个字,拉近了我们的距离,加深了我们的友谊。这次交流活动,既是两地老师同学的对口交流,更是一次教育经验、学习经验的交流,希望大家结对子、交朋友,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中国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是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希望大家心怀梦想立长志,从现在开始思考人生去向、价值取向,定下志向,立志成为一名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要心存感恩勤学习,感恩这个大好时代,珍惜青春大好时光,只争朝夕,努力学习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练就一身过硬本领,为国家争光、为时代增辉、为人生添彩。

  昭苏县泰州高级中学是我市援建项目之一,2016年9月竣工,可容纳学生2400人。去年,在我市援疆干部支持下,该校成立了“泰州班”,主要学科由我市援疆教师任教。为进一步促进泰州昭苏两地的交流交往交融,该校利用假期组织“泰州班”师生来泰开展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体验活动。在泰期间,他们将走进我市部分校园,采用跟班上课、互动交流等形式,近距离感受泰州先进的教育教学模式。此外,“泰州班”师生还将参观海军诞生地纪念馆、老街等地,全方位了解泰州历史文化。

  看望中,市领导张余松、王学锋、奚爱国向“泰州班”师生赠送了“泰微课”教程和阅读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