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新救助管理站投入使用
2018-01-2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救助管理站外景。 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1月22日,位于海陵区龙栖路85号的市新救助管理站投入使用。新站建筑面积约10500平方米,比老站多2800多平方米,上下共6层(包括地下一层),共设78个住宿房间,可容纳300人居住。

  一楼接待大厅设5个救助窗口,大厅采用淡黄色顶灯,柔和的灯光给救助对象如回家般温馨的感觉。厅内设有触摸式检索设备,内存救助对象照片及相关信息,供家有走失人员的群众通过该设备查找亲人。一楼除成年人救助区外,还设有残疾人卫生间、医务室、理发室等。

  二楼是救助站食堂,可满足100多人同时就餐。

  三楼和四楼是未成年被救助对象活动中心,设有体育活动室、益智乐园、创意手工坊、Power活力营等功能室,以及沙盘室、忘忧空间等活动室,给未成年被救助对象运动康复的空间和心理关怀。

  四楼还设有就业助梦站,为暂时找不到工作的被救助对象提供招聘信息。此外,还有个案心理咨询室,为被救助对象提供心理辅导,助他们心理康复。

  值得一提的是,新站内设有4个“类家庭”房间。所谓“类家庭”也就是模拟家庭,由爱心志愿者担当“爱心父母”,为困境儿童提供生活照护、心理疏导、成长指导、文化辅导等多项服务。

  除了平时的救助,新站还将承接外市转送回乡救助人员后续管理和服务工作。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