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评选“消费者最喜爱的泰州农产品品牌”
2018-01-19 15: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高爱莉通讯员孙新兵)为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泰州市农产品品牌建设三年(2018-2020)行动计划》相关要求,我市将开展首届“消费者最喜爱的泰州农产品品牌”评选活动。

  前期,按照企业、行业协会、合作经济组织自愿申报,各市(区)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推荐,市农委审核等程序,市农业部门初步建立了泰州市首批农产品(初级农产品、初加工农产品)品牌目录。入选首批目录的主要包括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名牌产品”“泰州市著名商标”“泰州名牌产品”等称号,并在有效期内的农产品品牌。其中多数品牌获得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并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目录”“江苏省农产品品牌目录”,有的列入“泰州市农产品品牌建设行动计划培育推广重点”。

  目前共有78家农产品品牌入选泰州市首批农产品(初级农产品、初加工农产品)品牌目录,首批“消费者最喜爱的泰州农产品品牌”将从这78家农产品品牌中评选产生。

  评选活动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市民网友可在“微泰州”(微信号:wtz0523)上参与投票,投票活动完成后根据得票数排名计分:第1名80分,第2名79分,依次递减1分。“农牧旺”用户还可在“农牧旺”APP平台参与投票,得票积分规则与“微泰州”投票相同。评审专家组由相关市级部门、院校、媒体、大型超市、电商等各界代表组成,每位参与评审的专家根据农产品“三品”认证、品牌影响力、市场美誉度、经营规模、对农民增收带动力等因素实行打分,每个品牌算出平均分。“微泰州”投票计分按照50%权重计入总分,专家打分按40%的权重计入总分,“农牧旺”投票按照10%的权重计入总分。最终,按照总分高低顺序评选出20个“消费者最喜爱的泰州农产品品牌”。

  “微泰州”和“农牧旺”APP平台投票活动自1月20日起,共持续10天时间。其间,“微泰州”将组织幸运抽奖活动,每天抽取5名一等奖幸运网友和10名二等奖幸运网友,分别奖励价值188元和价值88元的礼品。评选活动最终结果将在下月揭晓。

  本次活动由市农委主办,泰州报业传媒集团、泰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协办。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