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药城门户 健康泰州
2018-01-18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京沪高速江广段医药城互通绿化景观效果图。邱骏供图

  中国江苏网讯 在京沪高速江广段医药城互通绿化景观工程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正在进行土方作业。邱骏摄

  记者昨天从市区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作为首批开工的高速公路出入口改造两大工程之一,京沪高速江广段医药城互通景观提升工程目前已进入土方作业和地形调整阶段,预计春节前可完成工程量的20%以上,今年3月底有望全面竣工。

  高速公路出入口景观提升既是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五项整治”的重要内容,也是展示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窗口。去年12月底,我市启动实施京沪高速江广段泰州医药城互通、京沪高速江广段泰州互通景观提升工程,接下来还将启动启扬高速泰州北出口、泰镇高速海陵出口、泰镇高速泰州东互通和泰镇高速大泗互通4个高速公路出入口绿化景观提升工程,相关设计规划方案正在落实完善之中。

  “医药城互通是京沪高速进入医药高新区和市区的第一入口,也是我市南部新城区重要的门户。”市区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二科科长、绿化景观项目现场负责人周小强介绍,京沪高速江广段医药城互通绿化景观提升工程项目位于高港区中部,西临长江大道,东邻泰州港互通连接线,北接创新大道,南靠京沪高速,地块主要为带状绿地;南北长约1700米,东西长约1321米;占地面积约21.42公顷,绿地腹地宽10至130米,标准宽度为35米。

  京沪高速江广段医药城互通绿化景观提升突出“药城门户,健康泰州”主题。在互通绿化景观内将设置“中国医药城”和CMC醒目标识,让出入互通的来往车辆过目不忘。为了彰显中国医药城健康生态理念,景观内人工生态景观湖采用先进的雨洪管理系统,通过纯天然调节手段,使生态景观湖内水位常年保持在一个稳定标准上。

  “植物的设计和选择也很有特点。”周小强说,该项目植物设计遵循生态化、乡土节约化、彩色防护化原则,在项目北段与原有创新大道交界处,遵循植物配置品种与风格延续原则。在绿化设计中配置彩色化背景防护林带,中间层是千米的花香带,加上连绵不断的生态植草浅沟带,三条植物景观带串联整体景观,呈现出地域特点浓厚的带状植物生态景观。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