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广高速泰州段扩容工程全线通车
2018-01-15 13: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月12日15时30分,随着施工围档的拆除,江广高速泰州段正式迎来了8车道时代。 小雨摄。

  中国江苏网讯 春运在即,我市交通出行方面又迎来利好消息。1月12日,我市境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江广高速扩容工程完成主线八车道沥青施工后,实现了全线通车。江广高速扩容工程的顺利贯通,使我市出发前往扬州、南京、上海的时间大大缩短。

  据了解,江广高速(沪陕高速江都至广陵段)建成于1996年,已运行20余年,道路破损较为严重,特别是原四车道的设计,已经无法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2014年12月,江广高速扩容工程正式开工。

  江广高速扩容工程起自江都正谊枢纽互通,终点为泰兴广陵枢纽互通,路线全长约66公里,途经扬州市江都区、泰州市高港区、泰州市泰兴市三个区域。其中,泰州市境内全长46.8公里。公路由原先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路基全宽42米,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扩容后的江广高速在泰州境内设6个互通,分别为:泰州互通,废除原有刁铺互通,在东风路南延线位置建设互通出口,具体位置在东风路与江广高速交叉口;泰州医药城互通,在引江河东侧位置,接泰州长江大道出入口;宣堡互通,接泰镇高速;广陵互通,接靖盐高速;泰兴北互通,接S232省道;泰兴东互通,接新S334省道。同时,设服务区一座,即宣堡服务区。

  据介绍,江广高速是泰州市民去往上海、南京、扬州的交通要道,也是目前我市境内车流量最大的高速,扩建为8车道后将彻底改变通行能力不足现状,也缩短泰州至扬州、南京方向的行驶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市区两个新建的互通将大大方便市民出行。泰州互通位于东风路与江广高速交叉口,东风路快速化改造后将南接泰州大桥、京沪高速,北接兴泰高速,成为南来北往的主干道,泰州市民去往上海、南京方向,将可直接从东风路上高速;泰州医药城互通位于长江大道与江广高速交叉口往东约1.2公里处,主要为城区西部的市民提供出行服务,从该互通上京沪高速更加方便。此外,泰州医药城互通与泰州互通相距不到6公里,建成后将形成泰州城区东西两大高速出入口。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