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曲福田督查市区快速路建设
2018-01-12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潘荣进高爱莉)昨天,市委书记曲福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区部分快速路项目施工现场,督查项目建设,并慰问参与建设的劳动者。他指出,构建完善的城市快速路网体系,对于提高中心城市首位度,提升中心城市能级,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要坚持系统化思维,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快速路项目建设,全力建设民生工程、安全工程、优质精品工程。

  中心城区快速路网建设工程是我市确定的十项重点工程之一,是优化中心城市形态的关键之举,更是打造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城市的战略之举。截至目前,我市已先后建成了东环快速路、永定快速路(泰镇高速至泰州大道段)、东风快速路南段三个快速化项目,总里程约30公里;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工程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

  正在建设的328国道海姜段和永定路西段快速化改造项目与已通车的永定快速路,构成主城快速环线的南环,是沟通海陵、姜堰的快速廊道。目前,328国道海姜段快速化改造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47%,预计今年底建成通车;永定路西段快速化改造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曲福田先后来到两个项目建设现场,了解规划设计和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交通不仅可以实现城市组团之间的快速相连,还能优化城市形态,完善城市功能,快速路就具备这样的功能。要坚持高水平建设、高标准推进,始终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快完善快速路网体系,努力形成“一核多区、沟通三泰、快速相连、区域一体”的城市发展格局。要根据交通组织和工程建设需要,合理安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在确保方便老百姓出行的前提下,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建成通车,为姜堰加快融入中心城区作出积极贡献。

  站前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是我市环城快速路的北环,也是354省道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线已进行桥梁钻孔灌注桩施工,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曲福田对参与建设的劳动者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全力保障施工安全和施工质量,全力加快工程进度,努力为建设美丽泰州贡献力量。他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更加注重系统化思维,充分发挥快速路的应有作用,提前谋划好与火车站的沟通以及与姜堰的连接,加快研究站前路快速化东延对接,形成城区到溱湖的快速通道,真正“把溱湖搬到泰州来”,加快推动海陵姜堰融合发展,不断集聚城市人气,提升城市形象。

  市领导陆春云、张余松、徐克俭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