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寒潮与“春节前模式”效应叠加 区农副产品价格上扬
2018-01-11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叶桂华肖梦琪)记者昨天从市物价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随着寒潮不断来袭,加之市场进入“春节前模式”,市区农副产品价格呈上扬态势,特别是蔬菜价格近期涨幅明显。

  “当前,雨雪冰冻天气较多,尤其是春节前市场需求旺盛,蔬菜价格已进入季节性上行通道,预计仍有一定上涨空间,或将继续走高。”市物价局副局长王学军分析认为。

  记者昨天走访市区各大农贸市场发现,蔬菜价格贵了不少。数据显示,进入1月以来,受寒潮和暴雪影响,蔬菜价格总体上行,61个品种蔬菜价格较上期“46升5降10平”,上涨面达75.4%。比如大白菜12月均价为每斤0.79元,1月9日则达到每斤1.18元,上涨幅度达28.3%。

  与此同时,市场洋鸡蛋的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17元,上涨7.5%。鸡蛋价格重回“5元时代”。

  随着气温下降,“腌肉季”已经来临,不少市民家庭纷纷开始腌肉、灌香肠。进入1月份以来,各大农贸市场的猪肉零售价格出现了一波小幅回升。根据昨天采集的数据显示,各大农贸市场的精瘦肉、肋条肉、后腿肉价格每斤分别为15.58元、15元和14.92元,分别比上月末上涨了0.5%、0.5%和1.2%。淡水鱼价格也止跌回升,8个品种的淡水鱼价格平均上涨了2.7%。

  与肉禽蛋、蔬菜价格相比,市区粮食、食用油价格进入岁末年初以来呈现稳中略降的态势,其中8个主要粮食品种价格平均下降0.2%,6个小品种粮食价格平均下降0.5%。各大超市6个品种食用油价格平均下降1.4%,其中菜籽油(桶装一级压榨)92.3元,下降1.4%。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