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收到议案(草案)43件
2018-01-10 15: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钱兰)截至1月8日中午12时,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草案)43件。其中,经济发展与财税金融方面的7件,农业农村及水利方面的3件,城乡规划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12件,区域交通建设方面的15件,教育文化与卫生方面的6件。

  卞新峰等2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泰州至南通盐城扬州的快速路网建设、共享周边城市高铁资源的议案”与郭余庆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打造快速通道,让周边高铁为泰所用的议案”,提出要加快兴化、姜堰与盐通高铁,海陵与连淮扬镇高铁的快速通道建设的建议。两件议案立足“三泰一体化”的大规划路网体系,以系统化思维推进过江通道、高速、高铁、快速路等重大交通设施的互联互通,有利于加快通过苏锡常和南通与上海的融合发展,实现我市扬子江城市群中部崛起。

  周建红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推进泰州中心城区与溱湖快速相连,进一步放大溱湖风景区国字号品牌效应的议案”与王长林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实施站前路(354省道)快速化暨溱湖大道(610省道)快速化的议案”,建议将站前路向东规划建设至溱湖,并命名为“溱湖路”。将站前路打通至溱湖,形成泰州城区到溱湖的快速通道,真正“把溱湖搬到泰州来”,让溱湖成为泰州的“城湖”“内湖”,进一步放大溱湖风景区“国”字号品牌效应,有利于市区融合,集聚人气,提升城市形象;有利于放大大健康产业“养食游”地方品牌效应,实现资源整合,吸引消费。

  刘军等1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帮助支持兴化市158万人民尽早饮用到长江水的议案”,提出要实现区域供水全覆盖,让占全市人口近三分之一的兴化人民饮上长江水。兴化人民群众对饮用长江水愿望十分迫切。2003年,泰州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作出《关于加快实施区域供水工程的决议》,对实施长江区域供水提出了明确要求。2015年,在泰州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逐步解决里下河地区饮用长江水问题”。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此也高度重视,近日作出了相关批示,提出明确要求。

  上述5件议案并案处理为3个方面,交市人大常委会在大会闭会后作专题审议。其余38件议案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到议案截止时间,大会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39件。本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连同38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的议案,将按照泰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办法的规定,交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并进一步加强督办工作,切实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