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今冬首场大雪,冬泳爱好者雪天畅游!天寒地冻乐在其中!
2018-01-09 16: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泰州讯 今冬的首场大雪袭裹泰州,市民们忙着换上厚衣服御寒,而一群冬泳爱好者迎风冒雪,跳入冰冷的水中畅游!

  凤城河岸边覆盖着一层白雪,冬泳爱好者王建民来到河边,简单热身后,换上单薄的泳衣,和泳友们在冰天雪地里拍起了合影,还有的趴在了雪地上。在其他泳友的口号声中,王建民一个纵身跃入水中游了起来。

  五分钟后,王建民上了岸,擦干身体穿上衣服,开始运动恢复体温,当天5℃的水温,对于冬泳爱好者来说并不算冷。王建民说,下雪天游泳感觉很不一样,上岸后浑身燥热,通体舒适,看着眼前美丽的雪景,心情也特别好。

  “下雪天冬泳,对冬泳爱好者来说更具挑战性。”王建民说,冬泳爱好者最大的特点就是天越冷,越来劲,天气就是号召力,特别是到了下雪天,冬泳的人更多,大家不约而同来到凤城河畔,用冬泳迎接初雪的到来。“近两年没遇到这么大的雪了,今天来冬泳的人一批接着一批,光是中午我就遇到了二三十人。”

  不过,王建民也提醒,冬泳对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条件要求相对较高,因此也要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此外,游泳时间不宜过长,根据水温控制游泳时间,掌握“水温1℃,游1分钟”的科学方法。“今天凤城河水温约5℃,那么游泳时间就不要超过5分钟。”

  据了解,目前泰州市游泳协会共有近百名冬泳爱好者。冬泳对高血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在一定范围内降低高血脂和高胆固醇,还可以增加血管弹性,加速血流速度,减少与推迟动脉硬化,预防血栓的形成和冠状动脉梗塞。

  要注意的是冬泳健身更需要科学的方法和专家引导,如果你想加入冬泳行列,欢迎加入泰州市游泳协会。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