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
2018-01-09 11: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天上午胜利闭幕。 顾俊摄。

  中国江苏网讯 在团结、民主、热烈的气氛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天上午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副主席黄立红、奚爱国、蔡德熙、陆晓声、缪云忠、王金国、颜忠林以及秘书长刘建邦出席会议。四届市政协老领导王守法、刘励、殷美娟、张培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陆晓声主持闭幕式。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曲福田、史立军、庄兆林、陆春云、汤成快、常胜梅、杨杰、张余松、孔德平、张志洋、王建、周绍泉、孙耀灿、邹祥凤、臧大存、王学锋、陈明冠、杜荣良、张小兵、郑卫国、徐克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在主席台就座。在泰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之友联谊会负责人、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以及其他有关方面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学习讨论了市委书记曲福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听取和审议了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听取了专题讲座。委员们列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长史立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的履职态度、严格的作风纪律,深入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

  闭幕式上,委员们听取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征集及初审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决议》(全文另发)。

  卢佩民作闭幕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按照江苏省委、泰州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聚一高”,加快实现“四个关键突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市委书记曲福田同志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立意高远、振奋人心的讲话,号召全市上下用奋斗开创幸福未来,同时,充分肯定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就做好下一阶段政协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委员们深受鼓舞,表示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在参政议政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带动;市长史立军同志参加会议期间相关活动并讲话,对委员大会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重视政协意见建议的转化落实,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委员们倍感振奋,表示要尽心履职。

  卢佩民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充满希望的2018年,我们要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携手新时代、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举措,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致力高质量发展、系统推进“四个关键突破”为重点,以提高工作品质、建设品质政协为抓手,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卢佩民强调,新的一年,建设品质政协,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品质立身,切实提高建言质量,以品质体现价值,以品质赢得各阶层人士的认可,以品质体现成效;要从政协委员维度加强学习,把政协建设成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提供参考方案的智囊机构、崇尚“学思践悟”的学习型组织;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为事业立言、为人民发声、为历史留痕的态度,让我们的工作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要增强汇聚各界合力的本领,进一步拓宽政协协商的平台,体现政协协商的真诚,不断增强对经济社会相关问题和矛盾的敏感度;要倡导负责任、善包容、有情怀、讲格局的政协风格,倡导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谦和包容的君子风范、浓厚真诚的为民情怀、乐于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在政协平台更好地履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品质政协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