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一号文件聚焦“品质城市” 质量考核纳入干部评价
2018-01-07 09: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7日讯 泰州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4日出台,锁定“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品质泰州”。泰州计划到2020年,基本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大质量格局,初步形成经济社会发展质量优势,“品质泰州”成为重要的城市名片。

  泰州明确提出“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打造‘品质泰州’为追求”的战略目标,列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重要内容。“建设品质泰州是强市之基,转型之道,实现‘转型出关’的核心就是要过‘品质关’;建设品质泰州是群众之盼,老百姓的幸福感离不开‘品质获得感’。”泰州市委书记曲福田说。

  岁末年初,泰州跻身第三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建议名单、入选全国10个“年度质量魅力城市”,均为全省唯一入选城市。泰州市质监局局长顾维中说,该市“一号文件”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打造品质泰州”的目标要求,加快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以质量安全为基石,大力实施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生态环境、公共服务和市民生活“五大品质”提升工程。

  泰州提出,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构建“一业牵引、三业主导、特色发展”的产业体系。到2020年,三大主导产业产销规模达5000亿元,成为全国知名的长江经济带产业基地。

  泰州“一号文件”还提出,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推进产业、科技、金融、财税、环境等政策措施协同,形成助推质量效益型发展的政策合力。设立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建立正常增长机制,全力保障品质泰州建设。探索建立质量督察工作机制,将质量工作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